算了

我才没有坑,只是其他太太的文太勾引我……

饮鸩止渴(2)

  暗部,特殊病房。

  宇智波佐助双眼被限制查克拉吸收咒术封禁,束缚绑带将上身捆扎,双臂被缚在身后。

  这个人是拯救忍界的人,是英雄,也是病人,更是极度危险的罪犯。

  即使只剩下一只能够使用的手,木叶暗部依旧不敢掉以轻心,一层又一层的禁术封印被毫不吝惜地施加在男人身上。

  如果不是高层再三吩咐怀柔处理,对待可能毁灭木叶的危险人物,暗部期望直接抹杀。

  监禁无疑是最温和且无效的监管手段。

  空寂黑暗中,佐助依旧能感受到周围注视着他目光,复杂的、带有恐惧和提防。

  他坐起身背靠床头墙壁,作为阶下囚他不能再反抗,实际上他已没有大闹一场的意义。

  一片黑暗中,终结谷的场景格外清晰。

  一大片火红的落日,热烈的颜色,触手是逐渐稀凉的温度,让人不由得融化在大地上,那是从未有过的放空。

  “像我这种背负黑暗一路走到底的人,所有人都想斩断与我的羁绊。”佐助听到自己的声音,“鸣人……你为什么还要这么执着?”

  那个离他最近的人侧过头,虽然鼻青脸肿,身体无法动弹,但内心依然坚定:“我们是朋友啊!”

  “非要解释清楚的话,大概就是看到你心会痛,痛到无法置之不理。”

  朋友。

  兄弟。

  羁绊。

  家人。

  互为半身。

  每一个身份的意义都不同,现在的你我……真的能分清吗?

  “佐助,不要一个人背负所有。”

  太多的回忆像潮起海水,缓慢又有节奏的冲刷思绪。

  有时候随波逐流,按照既定的轨迹行走,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,这样的道路会更轻松吧。

  深呼吸,他现在不想思考任何东西,思绪随着呼出的气体消散在空中。

  突然,空旷中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:“佐助,你可以离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几小时前,火影室中。

  鸣人的声音格外响亮,“我说佐助都已经被关那么久了,他又不会对木叶产生威胁,早应该把他放出来了吧!纲手婆婆!卡卡西老师!”

  纲手按住鸣人的肩膀,无奈道:“鸣人,事情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。”

  “叛逃出村,袭击五影大会,杀害木叶高层……这些事情不是轻易能翻过去的。”

  “可是佐助他帮……”

  “鸣人,我保证。”卡卡西带上象征火影的帽子,“作为你们的老师,以六代火影的名义保证,木叶会保全宇智波佐助的安全和自由。佐助他……依旧会是木叶的忍者。”

  “太好了!”

  在得到保证后鸣人心底的忐忑不安终于可以放下,他想要立刻马上见到佐助,搂着他的肩膀,告诉他这个好消息。

  卡卡西微笑道:“别高兴太早,具体措施还要在和大名以及其他忍村高层会谈结束后得出。”

  “换句话说,目前佐助还是要继续处在暗部的监管下。不单为了木叶,还为了他之后的安全考虑。”

  鸣人还没高兴三秒又被泼了盆冷水,整个人像打蔫的向日葵,满脸写着失望。

  “可是一直在暗部监禁,不利于佐助身体恢复啊我说。”

  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鸣人双手拍到桌面,面色大喜说道:“纲手婆婆不是让我去温泉疗养义肢嘛,可以把佐助也带上!这主意可太棒了!”

  卡卡西为难地摇头,“不行。”

  “算了吧卡卡西。”纲手插话道,“如果宇智波佐助真的想走,暗部是留不住的。让鸣人陪着他吧,说不定效果更好。”

  鸣人高兴的简直要跳起来,“多谢啦纲手婆婆!”

  卡卡西暗自叹气,怎么纲手大人也顺着鸣人胡来,不过她的话也不全无道理。

  佐助他今后的选择,对木叶……不……甚至是对整个忍界都举足轻重。

  “好吧,既然纲手大人都这么说了。”卡卡西凝视着鸣人,“这段时间就麻烦你了,鸣人。”

  “放心吧卡卡西老师!”

  

  灯光将密室照的透亮。

  “事情就是这样,佐助你同意吗?”

  暗部密室中卡卡西面对着被从头束缚到脚的学生,心中为难。

  他不确定佐助对这个决议是否接受。

  如果鸣人离开的话,暗部对佐助的监控只会更加紧密,不会有自由时间,调养身体什么的根本无从开展。有鸣人这个木叶英雄陪同的话,正好可以堵住高层们的嘴。

  佐助沉默片刻,缓缓说:“他的意思吗……我同意。”

  卡卡西眼睛微眯,心情大好。

  “我了解了。”

  两名暗部成员出现,麻利地将佐助身上的束缚封印解开。

  突然恢复光明让佐助下意识地蹙眉,微阖双眼。旋即,左眼被绷带缠绕又陷入黑暗中,右手手腕处也被附上封印。

  “抱歉佐助,这是必要的。”卡卡西抱歉的说。

  佐助睫毛低垂,灯光投射下的阴影让卡卡西看不到他的眼神。

  “没事。”

  佐助淡淡回了二字,听不出情绪。

  拿过暗部成员手中的披风穿上,面容隐藏在宽大的帽兜下,“走吧。”

  卡卡西看着佐助离开的背影,那种违和感让人有点担心,却说不出为什么。

  佐助他,大概真的是改变了吧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30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